传播理论我践行

奉贤区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图片


12月19日下午,奉贤区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会。区委副书记唐晓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淳出席会议。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工作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淳主持。图片



唐晓腾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未思工作全过程。要优化成长环境,加强对青少年文化市场的监管,加强网络治理,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家风、家教、家风建设。要搭建实践平台,积极整合体制内外资源,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向未成年人提供文明实践、社会考察等主题活动。要加强协同联动,不断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落实氛围宣传,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以贤美文化为引领,打造一批具有奉贤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不断推进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表彰宣读

图片

会上宣读了2023年奉贤区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优秀组织奖及2021-2023年奉贤区学校少年宫考核优秀学校。


2023年奉贤区

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优秀组织奖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2021-2023年奉贤区

学校少年宫考核优秀学校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工作总结



图片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施文龙总结2023年奉贤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工作交流

团区委、四团镇、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本年度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卫平以《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进行交流分享。

图片

四团镇副镇长宋莉莉以《凸显社会育人功能 培育时代贤少年》为题作主题交流。


图片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副校长包蓓姹以《“海的尽头是草原”解锁主题式暑期研学新旅程》作主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