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松江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日前,“思想伟力、云间故事——青年说”理论宣讲团队荣获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2022年度市级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队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11月22日下午,2022年“云间青响”松江青年讲师团培训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松江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正式成立。

松江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前期通过“三人行”等形式,在“国旗下成长”“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讲活动中发挥实效和作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透,切实提升青年对宣讲活动的接受度、适合度和满意度,真正做到“青春宣讲进万家”。

团区委副书记朱佳乐作开班动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表率,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立足青年化阐释,武装头脑,精准适应宣讲工作的对象特质;三要持续保持热度,创新形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掀起热潮。接下来,团区委将全面彰显青年宣讲团的示范作用,分层分类、全面铺开宣讲,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的理论宣讲矩阵,让“传统”宣讲焕发“青春活力”,更好团结引领广大松江青年助力建设“科创、人文、生态”中国式现代化新松江样本。

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李捷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代表授旗。

团区委副书记朱佳乐、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李捷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专题辅导

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鸿渊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主题辅导。

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宣传部副部长、高级政工师罗克平作《如何讲好讲活每一堂宣讲课》主题讲座。

       上海青年讲师团成员、上海方塔园团支部书记徐徐作《以青春之声 颂时代强音》宣讲心得分享。

培训感言

施婉婷    

永丰街道党建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此次培训课与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的青年同坐一堂,接过专家前辈们的宣讲“接力棒”,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给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有这样一个机遇和平台,也要求我们青年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磨课程,创新宣讲形式,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把党在实践中得到的“金点子”、“金果子”传递下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薛宇剑     

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团支部书记

“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的培训使我收获颇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就为全区广大青年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后续宣讲中,我会结合人社条线工作,精心准备宣讲材料,宣传就创培、人才政策,讲好高速发展中的松江故事,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喻驰洁  

佘山镇秋潭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自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我将时刻自律自省,把握重大原则,勇于使命担当,深入一线,贴近群众,用朝气、锐气、才气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郁佳栋  

松江区水利工程管理所办公室科员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青年,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在今后的宣讲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传承“大能量”。

陈泰愚  

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很荣幸可以成为“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的成员,作为一名“两新”党支部书记、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动漫影视行业从业者,我将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和践行二十大的精神,追逐梦想、敢于创新、踔厉奋发,引领企业广大青年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更具中华文化特点的优秀动漫文化作品,为实现“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不断奋斗,为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