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四ZHI”“四讲”“六进”“六片”,党的二十大精神可以这样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推动华泾镇各层面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华泾镇打造“四ZHI”“四讲”“六进”“六片”宣讲品牌。

  四ZHI  

围绕“泾彩汇ZHI”四个主题——旗帜、治理、志愿、智慧,开展主题宣讲。

  四  讲  

讲好四种“力量”故事。邹容“英雄肝胆依然在”的红色力量;黄道婆江南文化、滨江艺术、数字科技的创新力量;阡陌变商圈,逢山开路的奋斗力量;人民城市实践中的基层治理力量。

  六  进  

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区域、进网站,全面覆盖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

  六  片  

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求,镇域划分六大片区,六大片区共有64个微网格。培育百名宣讲员。


为把理论、政策、需求更快、更便捷得送进17个居委28个小区,送到群众身边,华泾镇为六大片区挂牌了“泾彩汇ZHI”宣讲队,并组建深入小网格的一支支宣讲小队。

华泾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7+N”志愿服务队:泾彩后浪宣讲队、泾彩文化宣讲队、泾彩生活宣讲队、泾彩平安宣讲队、泾彩帮侬忙宣讲队、泾彩法律宣讲队、泾彩晚晴宣讲队代表接受了宣讲队授旗。华泾镇希望通过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更快速、更有效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泾镇党委要求各部门按照六大片区以及“泾彩汇ZHI”不同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结合自身工作、贴地气、聚人气,形成更多核心宣讲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希望继续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结合,学实+做实融合,“镇域+区域”统筹,扎实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