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劳模精神代代传,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 普陀城投 发布时间:2022-08-12

在各级工会、职工深入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时,一张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看望上海市模范集体的照片,令普环公司的职工们兴奋不已。这是2007年5月1日,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走访看望连续七届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的普环公司“陈扣娣”班组时的照片。

近日,普陀区总工会与区城投公司工会共同开展了一场“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学习活动。城投公司工会组织各子公司一线班组长召开《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特别邀请了老班长陈扣娣回到“娘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看望班组的感人时刻,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得知陈扣娣班组已经七次荣获市劳模集体称号,习近平称赞道:“你们是城市‘美容师’,工作很辛苦,但很光荣,你们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工人阶级中的优秀分子。”

在班组荣誉室里,陈扣娣介绍了班组创造总结的“十大特色工作法”,习近平赞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摘自《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时至今日,习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仍使我难以忘怀,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对我们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更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人民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这些都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创造劳动者的价值,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将环卫工作作为自己终生的事业。”

"劳模精神代代传,砥砺奋进新时代。多年来,我们班组始终铭记着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创造出新的工作业绩。至今,我们班组已经连续十届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我的徒弟成慧也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并刚刚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对班组取得的各项成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也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弘扬劳模精神,以'勤勉务实、进取争先'的态度,续写'城市美容师'的新篇章。

职工代表交流发言

来自普环公司、园开公司、市政养护公司、安锦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天恒公司等单位的工会主席、班组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靠谱’城投人 ‘办妥’惠民事”班组作风建设优秀案例进行了汇报展示。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系统把握、深入践行。增强“靠谱”意识和业务“办妥”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普陀城投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作风,助力推动普陀“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普陀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瞿锡文出席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接下来,各级工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