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共同夺取大上海保卫战胜利——杨浦区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

来源: 文明杨浦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召开后,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迅速掀起深学热议会议精神的热潮。

凝聚共识 当好宣讲员

杨浦区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通过“阿拉杨浦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局工作微信群以及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群,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重要讲话,并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讨论,有效凝聚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抗疫共识和抗疫合力。全局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战硬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强大信心和力量源泉,当前上海抗疫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学习好、领悟好相关精神,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平台、手段主动发声发力,助力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

区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松亮担任新凤城居民区党员志愿者防控工作队指导员,他用好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宣传抗疫政策,引导居民区内的党员、群众理解抗疫工作形势,并号召大家在居民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参与抗疫。徐松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时地统一了全党思想,全面提升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我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宣讲员,以实际行动暖人心、聚人心。我坚信,在抗疫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在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在小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疫情防控以来,商务委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冯一坚持在支部群、朋友圈中做好宣传工作,带动支部党员和身边朋友理解、支持当前的防疫政策方针,并号召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他认为:“当前上海抗疫取得的成绩再次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的无比正确。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一定会深入学习、理解、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赢大上海抗疫保卫战。”

冲锋在前 当好示范者

区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顾建国今年9月份即将退休,根据组织安排,他担任了社区党建指导员。封控期间,他俨然成为一名编外居委干部,与居委干部同进同退,社区防疫需要什么他就做什么,变成了社区疫情防疫多面手。他说:“在岗一日,尽责一日,一日入党,一生奉献。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冲锋在前、发挥作用,与居委干部一同扎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我们来自不易的抗疫成果。”

作为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理事长、凤联居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自力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学习后我心情激动,夜不能寐。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念。我还要带动党支部广大党员,一方面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厉抵制负面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另一方面积极投入社区志愿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最大努力。”

赵金华是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理事、区人大办退休干部,他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发出了三个“特别”的感悟:“一是特别提神,中央给了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以极大的鼓舞,坚定了大家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决心。二是特别解气,常委会明确,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给舆论战线指明了正确的航向。三是特别自信,党和政府清醒地看到不足,并制定了从顶层到基层的一体部署,定能无往不前,所向披靡。号角已经吹响,老同志整装再出发,我定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准备发挥作用,时刻准备奔赴一线,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示范员’,为守护我们来自不易的抗疫成果发光发热。”

用心用情 当好贴心人

浦西封控以来,区委老干部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带队的集中办公工作专班,专班成员全天候在岗,24小时待命,切实为全区离退休干部解决生活、医疗方面的问题,让离退休干部安心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专班成员张盛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明确了方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细节见关怀,以真心做服务,确保离退休干部随时有需要,我们随时能响应,让老同志时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从而与全区老同志一同紧紧围绕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周围,等待大上海保卫战胜利的曙光。”

作为杨浦区殷行街道党建办副主任、老干部工作者,李艳在一个多月的战疫路上既做居民区机关联络员、又担任过临时居民区书记。和居委干部、志愿者们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她表示:“当前,战疫形势依然严峻,我将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当好主动作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示范者,抓紧抓实抓细,当好时刻把老干部和困难群体的安危放在首要位置的贴心人,主动回应所思所需所盼。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定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定能早日交出战疫‘高分答卷’!”

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势,长海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老干部工作者张伟勤以线上问候送温暖、贴心服务送到家、安抚情绪强信心、送医配药解难题等四项举措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疫情关爱不断档,在辖区内为离退休干部拉起一道温暖的防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她说:“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分类施策,切实做好老干部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