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宪法红”遇上“志愿蓝”,康健人人展示软实力!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6

人人都是康健志愿者

人人展示康乐软实力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康健街道在康乐汇——康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人人都是康健志愿者 人人展示康乐软实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主题活动,以“宪法红”点亮“志愿蓝”,“学雷锋”践行“法治魂”。

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誓制度是推动宪法实施的保障制度,对于树立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提高宪法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2018年宪法宣誓制度正式写进宪法修正案。

康健街道司法所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联合徐汇区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上师大高校、康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家单位在新落成的“康乐汇”开设了“康乐汇“普法客厅,为志愿者服务社区,普及法律常识,锻炼青年法律志愿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载体。


“康乐汇”普法客厅

启动仪式

康乐汇“普法客厅”启动仪式,由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乔君英与徐汇法院王宏霞法官按下启动键。


“康乐汇”普法客厅

首次开讲

普法客厅系列活动将围绕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通过互动形式开展普法系列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我们将坚持践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精神,形成康健普法、用法、学法新品牌新基地。

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董璞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小讲堂。

现场咨询

由徐汇区人民法院、徐汇区档案局、徐汇区公证处、康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禁毒办组成志愿者队伍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公证咨询、档案咨询等便民活动。

康健街道近年来一直注重基层法治建设,着重培育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2015年至今先后成立了“创言律师调解工作室”、“甘棠树下”徐汇法院青年法官志愿者联络站、“检者拾光”徐汇检察院检察官联络站以及“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上师大法哲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并在居民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基层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力”支撑。

志愿者团队授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弢、李新明为“康乐汇”志愿者团队授牌。

“康乐汇”志愿服务岗位正式发布

新开张的“康乐汇雷锋亭”每天都很热闹,雨伞、拉链维修、小家电维修、羊毛衫织补、血压计校准等便民服务推出一个多月来,深受大家欢迎。我们期盼更多热心志愿者能参与进来,提供更多优质的暖心服务。

志愿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

志愿者行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志愿者精神,是一代代志愿人的追求

在我们康健街道

一直有这样一群人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