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 | 2021年度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季度例会举行

来源: 文明普陀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水平,11月12日下午,2021年度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季度例会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出席会议。

潘旭山强调,要补齐短板,坚持“万无一失”的高标准,全力做好创建准备。要广泛发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新局面。通过电子屏、海报、微信公众号加强入门入户宣传,提升居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要锲而不舍,提升三级阵地的凝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阵地迎检评估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一项综合检验。要结合此次创城大考契机,保质保量完成三级阵地全覆盖建设到位任务;要按照“打通贯通联通”要求,整合党建、文化、科技、教育、卫生、体育以及群团组织等资源,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整合、引导、服务、创新、保障”六大能力;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建好用好信息平台,建立文明实践项目库和点单派单模式;要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使志愿者成为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使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要总结推广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培育一批有主题、有特色、有内容的工作品牌和活动项目。

会议结合创城迎检实地测评指标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站点作了迎检部署,对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评估标准及2021年度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评估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通报了市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海志愿者网运行情况。

会上,长寿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长风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甘泉路街道、石泉路街道、真如镇街道、万里街道、长征镇、桃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分别围绕中心建设、品牌项目培育等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