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党史教育|上海社科院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专题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火红的党旗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1

上海社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通知精神,结合院研究管理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院党委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院、所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实地考察、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社科院于10月20日召开2021年第1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就《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采访实录开展了专题学习,重温、领悟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思想作风等。院党委书记权衡主持会议,院长王德忠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干春晖等集体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班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上海改革发展,提出过一系列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调党员干部要守规矩守纪律,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关注解决民生问题,充分展示了高远的战略思维、高超的理论水平、高明的领导才能、丰富的政治智慧、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强大的人格魅力。学习《习近平在上海》,有助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也有助于深刻体会、更好把握上海改革发展的脉络,对推动上海社科院科研、党建、干部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院党委要求,全院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交流,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把我院风清气正的氛围营造得更好。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定期到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单位,把上级的有关精神以及院里的各项要求和安排及时传达下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扎实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按照院党委要求,院、所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要求支部党员先行在《学习时报》、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自学《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文章,并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走访参观、座谈交流等主题党日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已有20余个党支部(党总支)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其他支部的学习也将于近日完成。

各级党组织党员通过“走出去”参观调研,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采访实录精神,联系工作科研实际,提高高端智库站位,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不断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