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更深入地学 更深刻地悟 更深情地做 |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区委书记谢坚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出席。

谢坚钢指出,前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有序,体现了学风好、方法好、效果好的特点。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夯实责任、创新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的动力。

要更深入地学。把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与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高潮,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导实践、开创新局。

要更深刻地悟。深入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是杨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具体的实践、最现实的担当。要把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把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作为最大的战略机遇,不断把理论研究推向深入,不断创造“五个人人”的生动图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上海向世界展现“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作出应有贡献。

要更深情地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把各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把每一件民生“小事”都当作民心“大事”,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件事抓紧、抓实、抓到位,通过破除“小症结”赢得“大认同”、通过打磨“小细节”展现“大图景”、通过找准“小切口”服务“大民生”、通过鼓励“小创新”解决“大问题”,切实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变成自己的事、办成满意的事。

区卫生健康委、区国资委、江浦路街道、长白新村街道、殷行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