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理论宣讲又有新平台!上海海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实践基地在闵行揭牌成立

来源: 文明闵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2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出席活动。闵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领导,全国道德模范、海滨工作室负责人王海滨及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导师张祖平主持活动。 

胡明华在致辞中表示

自2020年开展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来,闵行已经建成包括中心、分中心、实践站、“益空间”等在内的700多个阵地,初步形成了全领域、全覆盖、全要素的工作格局。今天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是对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丰富和拓展,将进一步助力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建设,帮助做实平台内容、做强平台功能、做大平台影响,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价值内涵。

宋敏娟在讲话时指出

希望通过发挥实践基地“思政大课堂”的育人作用,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同时,鼓励青年学生在这里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与生动的实践结合起来,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以行动践行理论。

今后,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发挥阵地宣传展示服务功能的同时,让更多青年学生走进文明实践中心,促进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加强与上海海洋大学的共通互融,遴选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师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来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开展理论宣讲、食品安全宣传、渔业知识、海洋科普等方面的宣讲,组织优秀学生来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实习,选派专家每年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开展理论教育大众化研讨活动等方式,开启双方合作共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