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新华社点赞,百万+浏览量背后,徐汇精心打造的“美育汇·大师课”究竟有何魅力?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1

知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汤良兴

著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王佳俊

著名配音艺术家狄菲菲

……

如果说这些名家大师共同为你授课

惊喜不?幸福不?

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美育汇·大师课”做到了

10月30日,在《新华社》报道后

更是迅速收获百万+的浏览量

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详细报道如下

▼▼▼

“配音艺术,可概括为四句十六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心一意、全情投入。”

配音艺术家狄菲菲,近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南位育中学参加“美育汇·大师课”活动,给学校初高中的学生讲解“声音的艺术”。

▲“美育汇·大师课”活动现场

上海市徐汇区艺术资源丰富,各艺术门类的院团汇聚,艺术人才济济。从今年起,这里推出了“美育汇·大师课”系列,让艺术大师走进校园,引领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第一季汇集黄豆豆、王佳俊、狄菲菲、陈薪伊等业界人士,组成“美育汇·大师联盟”。每期课堂采用“现场授课+视频直播+课件录播”形式,在线上线下推广。

狄菲菲专场已是今年“大师课”系列的第三讲,现场给中学生们表演了一段精彩配音,一人分“配”多角,让听讲的学生赞叹不已。

▲配音艺术家狄菲菲现场表演配音

狄菲菲自小内向害羞,不爱说话,却没想到长大后从事了“专爱说话”的艺术职业。她说,是老师和“上译版”的那些经典老电影,给她传递了“声音的魔法”,所以她要把这种“声音的魔法”再次传递给学生们。“朗诵与配音,可以给人带来自信和聪明。”

上海市徐汇区文明办相关同志表示,未成年的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推出“美育汇·大师课”,让美育资源走进校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

▲舞蹈艺术家王佳俊的舞蹈大师课教学

此前,已有王佳俊专场等“大师课”走进了上海小学等学校的校园。舞蹈艺术家王佳俊为现场师生及家长代表,讲授一堂生动的舞蹈大师课。从报考舞蹈学校时的一张“白纸”成长为国家一级演员,王佳俊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大家诠释舞者的职业素养与坚韧品质,为未成年人“美”与“德”的双向成长加“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