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区文化旅游局举办“百年红色,信仰之旅”杨浦区文化旅游系统特色党课展演活动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一江潮涌再启航、百年颂歌献给党。10月26日,杨浦区文化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百年红色,信仰之旅”杨浦区文化旅游系统特色党课展演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区文化旅游局党政班子成员、区文化旅游系统全体党员参加。

自2019年起,区文化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就依托系统“文、图、博”三家场馆,以文旅中心旅游线路为基础,探索出“展、读、演、游”的特色党课新形式。将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国歌声中,浸入阅读书香,贯穿经典歌曲,助力红色旅游。

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区文化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结合党史和杨浦红色文化历史,通过特色党课的形式,带领区文化旅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活动中,系统四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们迎来政治生日。

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

踏上信仰之旅

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党支部带来了《唱响信仰之歌》沉浸式情景党课表演。

区文化旅游管理事务中心

(区文物管理事物中心)

回望光辉历程,重走红色路线

区文化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展示了杨浦滨江、秦皇岛路码头、杨树浦电厂、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和杨浦滨江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的发展历史。

区图书馆

致敬英雄,坚守初心

杨浦区图书馆以诵读和生动的舞台剧形式,为全体党员讲述了王孝和烈士、志愿军老英雄韩德彩的英勇事迹。

区文化馆

庚续红色血脉  唱响百年初心

区文化馆党支部带来了《你是我的北斗》和《我心中的城》歌唱表演。

回顾少年入党时,宣誓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区文化旅游系统四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演唱《少年》同庆政治生日,回顾入党初心,坚定前行脚步。

活动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徐佳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继续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建设好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切实利用好“四个百年”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遗产资源,继往开来,开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