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党史教育|重温党史悟初心,践行使命传精神!?市委宣传部国资办审计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火红的党旗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9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近日,市委宣传部国资办审计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参与《红色巴士课堂》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开启一场建党百年的初心之旅。

乘坐初心号,重走红色光影路。在建党百年之际,车墩影视基地倾力打造《红色巴士课堂》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通过一条旧式无轨电车,串联影视基地10余处重要历史建筑,带大家回到1921年的上海,重温光辉革命岁月中,一段段充满艰辛、可歌可泣的光影传奇。部国资办审计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登上红色巴士,进入一个又一个历史场景,沉浸体验、寻访初心。

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站在红色巴士第一站“浙江一师”门口,党员同志们聆听了陈望道先生蘸着墨水吃粽子的故事,仿佛看到了那个身形瘦削、夜以继日埋首于小柴房里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身影,感受着那个年代新青年为理想奋斗的拼搏精神,深受鼓舞。

开天辟地大事变,重温入党誓言。围坐在望志路106号室内,党员同志们为一大的胜利召开而热烈鼓掌,仿佛穿越回百年前,亲历着那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党代表在18平米的房间内酝酿“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南湖红船上,高科技光影技术“摇摇晃晃”地还原了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会议场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令同志们热血沸腾。在这初心始发之地,部国资办审计室党支部书记张晖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并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亲历五卅惨案,见证两个第一sheng。在南京路街头,党员同志们挥舞着抗议口号、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亲身参演一场群情激昂的爱国反帝活报剧,将时空拉回到那个峥嵘岁月,以此缅怀五卅惨案中牺牲的同胞们。站在新新公司门口,党员同志们聆听“大上海解放了”这令人心潮澎湃的“第一声”;望向曾经“第一升”的永安公司楼顶,那个曾升起上海解放第一面红旗的地方。

革命记忆再现,经典永留存。红色巴士来到最后一站上海大戏院,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经典电影合辑《红色光影录》,由经典影片《开天辟地》《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渡江侦察记》《建国大业》与《1921》共同剪辑而成,重温1921-1949年的革命记忆。

随着红色巴士缓缓驶离,一个个革命经典场景渐渐远去,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沉浸式的党课,重学重温党史、加深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