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丨“五老”宣讲团进社区,助力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真新街道依托“五老”宣讲团,助力社区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定期邀请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五老”宣讲团成员为社区学生讲党史故事。

铜川社区

由铜川社区主办,真新街道关工委、教育志愿者俱乐部协办的“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到“五老”宣讲团成员谢增宁为社区青少年作“周恩来在1931”专题宣讲。

清峪社区

清峪社区举办“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杨玉莲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讲红色故事,引导年轻一代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新郁社区

新郁社区邀请范玉妹老师为社区青少年作党史宣讲,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建设历程,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坚定“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

吉镇社区、栅桥社区

吉镇社区、栅桥社区分别邀请周家树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学生作《从小学四史,争做新时代接班人》讲座,教育青少年要沿着红色道路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丰社区

新丰社区邀请王春霞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学生作“薪火相传”讲座,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并组织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视频。

丰一社区

丰一社区邀请穆长根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学生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走好新时代新长征路。

丰二社区

丰二社区的5名小朋友在街道关工委委员梁竹林的带领下,来到社区老党员朱文雅老师家中,朱文雅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的党徽说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诞生和百年历史。

关心下一代 做好红色传承

未来,真新街道将继续做好统筹谋划,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领域里的重要作用,以老带幼,以幼敬老,做好红色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