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学习党史」长白新村街道松延居民区党总支联组开展“学党史,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5

读史可以明智,知史方能鉴今,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松延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优势,与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党总支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技术党支部,上实剑桥外国语中学党支部和上海理工大学版印学院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三环联动”,组织社区、校区、园区党员在黄浦江畔——东方明珠电视塔274米的上海东方明珠发射台上,联组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学党史,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联组活动出成效

共忆百年红色历史 

“各位党员,大家下午好。今天的解说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历史变革,二是登高展望未来……”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党员们由观光电梯进入东方明珠电视塔274米的东方明珠发射台,参观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控制室和设备机房,大家深入了解了上海广播电视发展的同时,通过俯瞰浦江两岸盛世美景,让党员骨干们共同回忆上海城市历史的发展过程和历史变革,在情景中追忆百年历史,在行进中感悟历史真谛,切实让百年党史入脑、入心、入行。

联组互动显实效

共绘社区治理蓝图 

“林阿姨,这是我们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党总支及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技术党支部的同志,今天专门来探望您……”

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党总支及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技术党支部来到松延,开展“三微”公益活动。一次微爱心,公司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解决居民区困难党员的实际需求;一次微心愿,公司党员通过深入走访、实地了解,为社区三位独居的高龄老党员安装了云监控摄像头,让老人的子女可以实时关注到老人的情况,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一次微服务,公司党员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创建“同心”松延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企在互动中取得实效,绘制出一副美丽蓝图。

联建发展重长效

共创“三建融合”新格局 

从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时的志愿微服务,到奉献社区的暖心微公益,从共上一堂专题党课到共组一次知识竞赛……

早在今年4月,松延居民区党总支便与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党总支及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技术党支部结下了缘分的红色种子。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通过共学一堂课、共听一讲座、共论一主题、共解一课题、共创一品牌的“共融”模式,不断深化拓展社区与企业的党建联建工作机制,在党史学习、服务群众、社区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三建融合”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下一步,松延居民区党总支将结合社区实际,继续发挥“三环联动”党建机制,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助推“三环融合”的动力,进一步推动社企融合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区域化党建联建的工作成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