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共建学党史,砥砺奋进担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6月17日上午,黄浦区委党校、上海锦江饭店有限公司、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联合瑞金二路街道,在锦江饭店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四家单位通过现场教学,联建共建、部门交流,引导现场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951年,锦江饭店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新上海第一个国宾馆。这是一座重要的国家外事场所,见证了新中国诸多重要历史事件。联组学习现场,一堂沉浸式的行走党课,两个独具党史教育意义的现场教学点,即锦江小礼堂和锦江饭店贵宾楼,让现场的40多名党员重温了于锦江小礼堂举行的1959年党的八届七中全会和1972年《中美联合公报》发布等重大历史事件,感悟新中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随后,为推动联组学习的常态开展,四家单位所属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现场签约仪式,并分别交流了本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学习体会。

通过四方“跨界式”共建联建,将进一步推动四家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资源共享、互学互补、合作共赢,从而进一步引导所属党组织和党员,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本次联组学习,来自不同领域的四家单位共学党史,互谈体会,推动共建联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力争以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来源:淮海中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