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嘉定新城(马陆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嘉定新城(马陆镇)白银社区洪德三坊党支部开展“送教上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老党员王纪刚今年95岁,1953年入党,党龄已有68年整,是抗美援朝老兵。老人精神矍铄,平时素喜读书看报。接过社区支部书记送来的书籍和资料,王纪刚非常欣喜,再三表示感谢。“送教上门”既丰富了老党员的业余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第一时间送到老党员家中,同时又能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学习情况,听取他们对社区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拉近党组织与党员间的距离。

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本书籍,一份关怀。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宣传党的重要思想,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心坎上,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近日,嘉定新城(马陆镇)投资服务中心举办“百年党史我来讲 初心如磐向未来”——“嘉定先锋”红色故事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以学促学、以宣促悟、以讲促干,引领党员和群众学史铸魂赋能,锤炼红色教育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着力激发宣讲队伍活力,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此次宣讲采取沉浸式演讲,通过第一人称再现“嘉定第一位共产党员陈君起”的一生。宣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君起毅然和封建大家庭决裂并走上革命之路的光辉事迹。

为做好此次红色宣讲,投资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紧扣主题,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由书记做“导演”,选手做“主角”,党员做“评委”,借由真实感人的案例,找准“小切口”,做实“大文章”,为在座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指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