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百年梦初圆 春晖沐豫园——豫园街道举行学党史、庆百年暨党员回娘家“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 文明黄浦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6-22

一百年前, 

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政党宣告成立。 

一百年前, 

无数坚定的理想信念之火就此点燃。 

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豫园街道举行“百年梦初圆,春晖沐豫园”学党史、庆百年暨党员回娘家“七一”主题活动。来自豫园街道机关、豫园商圈联合党委、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各居民区、两新组织、中心、下沉力量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豫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在致辞中表示,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非凡成就,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我们要在传承发扬中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精神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在急难险重任务时站得出来,在事业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活动现场,还对豫园街道党工委评选出的2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豫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红颁发“豫园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豫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洪波颁发“豫园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豫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叶兰芳颁发“豫园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证书。

豫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泉颁发“豫园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及奖杯。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位获此殊荣的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解放前参军保家卫国、一心为民一生向党,曾任豫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老领导龚鹰同志;一生致力于民航教育和管理的露香居民区陈耀琪同志;曾获得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章的方西居民区赵惠萍同志;扎根江西发光光热的会稽居民区吴民胜同志;投身军旅奉献社区的肇方居民区费经国同志。 

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仪式后,由街道、区域化党建单位及专业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红色文艺表演。

情景小剧《百年对望》通过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让一百年前的进步青年对话一百年后的当代青年,他们在探讨理想和梦想中交流思想,碰撞火花。他们身处不同年代,但同为理想为信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戏剧《沙家浜》选段唱出了芦荡深处的抗战传奇,以及军民鱼水情的壮美赞歌。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来自上海市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以歌舞《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了祖国花朵茁壮成长、骄傲绽放。

 街道团工委的青年们以诗朗诵《豫园百年红》,向与豫园红色史迹相关的七位中国共产党先驱、英烈献上最真诚的纪念。

一段双人舞《绒花》追忆青葱岁月,温柔的曲子,舞尽动人的青春。

小品《我们一起苗苗苗》将疫苗接种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串联起来,把街道如何用心用情用智推进疫苗接种的真实场景搬上舞台,表现了社区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表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价值追求。

红歌串唱《红旗飘飘》、《再一次出发》深情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富民强,激发出全体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豫园小商品市场退役军人合唱队以一首《打靶归来》唱出了军人的铁骨铮铮、英姿飒爽,唱出了豫园党员的精气神。

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为党的生日唱出最宏亮的赞歌。


划破长夜乾坤再造,党旗飘飘青山不老。

百年大党生生不息,中流击水直上云霄。

让我们每一个支部都求真务实固本强基

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