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乘坐巴士学“四史”,别具一格的党课学习太in了!

来源: 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4-15

沉浸式党课教学,乘着巴士学“四史”,时下最in的“四史”学习课堂你体验过了吗?在上海浦东街头,一辆红色巴士变身移动学习课堂,车前铭牌上“学习四史”这一醒目的标志醒目极了。

这是浦东公交与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共同推出的特别的红色巴士。 在这一移动的学习平台上,乘客们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还能了解历史,深入认识上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近日,市聋协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各区聋人骨干等25人一起坐上红色巴士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

巴士课堂首发路线取名为“初心之旅”,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一路带乘客阅读小陆家嘴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国际金融中心的崛起,回顾浦东30年的发展历程。

一进入“红色巴士”这个“移动课堂”,顶灯、拉环、椅背、横幅……从课堂布置开始,就融入了满满的“学习四史”元素,别具一格的装饰顿时吸引住了众人的目光。当乘坐巴士经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时,窗外的银都大厦映入眼帘,大家看到了上海第一座跨越黄浦江的南浦大桥,领略了上海最美天际线,感受了城市30年来发展的脉搏…… 

通过边行车、边参观、边“听”课、边互动的40分钟沉浸式学习体验,大家了解到了很多关于上海的发展情况和历程。从“历史选择了浦东”“从一只羊到3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从超级CBD到世界会客厅”和“从上交所鸣锣到科创板落地”……9个板块的内容,非常丰富全面。

“真实触摸到了浦东发展的脉搏,浦东的巨变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也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为浦东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同乘的聋人党员、骨干们如是“说”。聋人党员还表示,“只有不忘初心,方可永葆激情;只有坚定信心,方可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