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徐汇区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四周年暨徐汇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来源: 上海徐汇 发布时间:2022-11-24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22.jpg

    11月24日,徐汇区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四周年暨徐汇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日活动。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副站长、党委副书记赵建军等领导参加。区消防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消防志愿者以及群众代表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37.jpg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4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45.jpg

曹立强、谈迅、王宏伟为2022年度市区两级荣获消防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42.jpg

赵建军为活动致辞

    与会领导及现场群众观摩综合性消防救援演练。现场模拟高层办公楼因电器短路引起火灾,火灾发生后,单位迅速开展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墙式消火栓和固定消防设施组织初期火灾扑救。消防部门抵达现场后,利用无人机、消防机械狗侦查火情;使用移动炮、举高车等设备,协同消防队员内攻灭火,有效打击火势。最后,利用直升机配合高空绳索救援,疏散被困群众,完成救援。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49.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257.jpg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总要求,指引这支全新的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举旗定向、踏上征程。四年来,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以落实总书记“四句话”为标准,在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在新时代有了新气象。全区消防指战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最鲜明的政治本色、最突出的政治品格。接下来,徐汇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持续宣传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坚决杜绝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徐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