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创新开展文明创建|现场直击!“全程护航”老年人群接种疫苗,让老年人安心放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排队井然有序,让接种“高效运转”

医生现场答疑,为居民“全程护航”

康健街道的疫苗接种

有“速度”,更有“温度”

走进浦北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

体验疫苗接种全过程!

排队井然有序

让接种“高效运转”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29.png

6月25日下午,夏日高温灼灼,在康健街道浦北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陆陆续续有周边社区老年人或独自、或由子女陪同赶来,严格按照“两米线”距离,排队等候咨询、接种疫苗。秩序维护、查看场所码、扫描接种登记码、信息登记、健康问询、暖心服务,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接种过程高效顺畅、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33.png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37.jpg

“为了方便老年人,流程上我们也设置得很简单。”疫苗接种现场负责人王晓华表示,接种点位进行了科学布置,清晰划分接种区域,分别设置了等候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并且有专人进行引导,“傻瓜式”操作方便每一位老人。此外,考虑到老年人不擅长使用手机操作,在“接种区”也有专人帮助老人解决“码”上问题。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现场也可以直接使用身份证登记,将接种“温度”落到实处。考虑到夏天高温,现场还给老人准备了水和饼干,王晓华表示,“通过一系列暖心措施,让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得放心、安心。”

医生现场答疑

为居民“全程护航”

“给老爸接种疫苗这件事情,我们是很重视的,也很犹豫,毕竟老年人抵抗力较差。但听了疫苗宣传,又咨询了预检医生,对这些问题我就放心了。今天周六,我有时间,赶紧带着我爸来接种了。”接种现场,听到居民讨论最多的词汇就是“预检”。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推进,现场专门设置了预检区,医生坐镇答疑,疫苗接种相关的大大小小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

“医生,我有一点高血压,脾胃也不大好,你看,这是我每天都要吃的降压药,听说有高血压的人不能打,我一直想打不敢打。”

“高血压吃药平稳控制的话,是可以接种的。”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4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54.jpg

除了老人们自己带来的“问题”,预检的医护人员也会仔细询问老年人既往病史、测量血压、评估身体情况,从科学医务角度反复核实老人身体情况是否满足接种疫苗,打消老人接种疑虑,也让老人们倍感贴心。在留观区的张阿姨就表示:“现场的医生细致解答了我自身基础疾病的问题,志愿者们还很热情、耐心地给我们宣传了防疫知识,整个接种过程轻轻松松,体验很棒!”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859.jpg

据了解,康健街道每天都会安排三到四个居委进行滚动点位接种,错过了在自己小区接种的老人,还可以于每周末下午一点半到四点半在浦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有需要的老人千万不要错过哦~

常态化接种点

康健街道浦北党群服务中心

接种地址

浦北路375号

接种时间

每周六、周日13:30-16:30

(节假日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