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这里核酸采样忙而不乱!背后的原因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您好,可以往前走了。”这是龙山新村志愿者徐勇根每天最常说的一句话。小区里设置核酸采样点以来,他和“小伙伴”配合默契,采样有序又流畅,让居民体验感满分!

正文图片

01

忙碌100天,

这位爷叔不一般!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小区)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自然要冲在第一线!”3月中旬起,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在防控一线忙得精疲力尽,徐勇根主动请缨提供志愿服务。直至今天,在小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上,居民们还能看到这位头发花白却元气满满的老党员,积极地活跃在“疫”线。组织协调志愿者分工、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这位年近七十的志愿者每天的轨迹简单又清晰,如此循环了三个多月。

正文图片

# 徐勇根温暖逆行!

02

“团队拧成一根绳,

大家都是好样的!”

说起自己的队员们,这位老者的眼底荡漾着微微笑意:“他们每一位都很优秀、很能吃苦。”周巧芳是幼儿园的一名保育员,经过多轮培训,她从物资配送志愿者“转岗”到核酸检测采样“大白”,成功解锁了“新技能”。她说:“虽然很苦、很热、很累,但是值得!”

正文图片

# 周巧芳“持证上岗”!

张燕是来自上海中版图书有限公司的“上班族”。趁着在家办公,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她便加入了采样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她说,无论是闷热透不过气的瞬间,还是脸上久久不能褪去的勒痕,居民采样完成后的一句“谢谢”,让她觉得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文图片

# 张燕用爱“守家”!

徐昌龙承担着核酸采样点的样本转运任务。“采集完的样本需要实时转运(1小时转运2-3次),我跑得快一点、跑得次数多一点,居民们的检测结果也能早一点显示在手机上,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一周多次的常态化采样任务虽然辛苦,但他从不喊累,始终坚守“疫”线挥洒着汗水。

正文图片

# 徐昌龙与时间赛跑!

龙一居民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忙而不乱,其背后是志愿者们协同作战,与时间赛跑、与高温较劲的坚守!他们连续奋战,从温暖宜人的春季到酷暑难耐的夏季,不变的是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和勇担肩头的责任感!

奋进脚步永不停歇,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正文图片

正文图片

正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