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龙华街道|开展年度评估,持续提升社区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满意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常态管理,持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水平,日前,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对下属各实践站进行了2021年度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评估,并邀请第三方进行打分。


丰谷评估会.png

调研组先后到俞家湾第三居民区、强生居民区、丰谷路居民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站点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各个功能室的运行管理情况。

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深入民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各个实践站整合现有基层资源,通过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文化进社区等形式传播新文化、新思想,提升行动力,让生动的文明实践走进群众心里,让崇德向善的力量浸润群众心灵,打通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调研显示,有九成以上的市民表示知晓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社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意度达到95%,对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满意度达到99.5%。

根据第三方给出的评估情况,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引进更为实时的评估系统,邀请居民为各个站点打分。同时,希望各站点能继续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跳出了传统思维,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拓展活动内容,形成具有特色的工作体系。

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