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枫林邻里汇智能手机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枫林邻里汇的智能手机课堂开设以来,

颇受老年朋友的欢迎。

如今,

系列课程已经持续开展了七个多月了

347580658.jpg


   邻里汇里的“银发无忧”智能手机课堂每周一下午两点雷打不动,不到两点,就有不少老人相约来到邻里汇,志愿者们和几个“熟面孔”热情地打招呼:“阿姨,你来啦!两点钟准时开课,今天教大家用美图秀秀,以后照片都能自己修了。”

1292592545.jpg


  本期智能手机课堂的主题是“熟练玩转美图秀秀的多个功能”,其中包括“美图秀秀”APP下载、如何调节”美图秀秀“APP中的滤镜实时拍照、如何修饰成片(磨皮、去皱等)......志愿者将使用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详细地以PPT的形式,进行分步演示。

  调节参数、添加特效、涂鸦笔、局部虚化......老人们努力学习这些从未听过的陌生新名词,拿着手机跟着志愿者一步步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讲解后,志愿者还对老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让老人真正能学以致用、即知即会,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712028892.jpg

1025381471.jpg


智能手机课堂刚刚作为邻里汇常设课程开课时,来学习的老年人三三两两。现在,凭借“自来水”(自发粉丝)口口相传,智能手机课堂每次都座无虚席,受到了周边小区老年人们的支持和信任。

街道服务办负责人表示枫林辖区老龄化程度高,考虑到老年人确实有许多“玩不转”智能手机,便着手设计老年人智能手机课堂,帮助他们学会浏览新闻、下载软件、微信聊天、视频拍照、关注公众号、预约就医、生活缴费、使用随申码等基本应用,满足老年人享受智慧社会化、便捷信息化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