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雷锋精神传承和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在沪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3月4日下午,“雷锋精神传承和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在上海海派连环画传承馆揭幕。

     本次展览通过上海连环画画家、收藏家、雷锋生前战友陈列的展品、雷锋生平事迹、感人故事、绘画体验以及文献史料,声情并茂地展现雷锋与雷锋精神的魅力,展示当代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的传承与风采,力图用艺术传递雷锋的“益”生与当代青年的“志”爱。

1614851264430_560_800x448.jpg

     展览一共展出画作和照片共计55幅,另有藏品120件左右,其中包括1963年3月1日《新民晚报》首发的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著名画家韩伍先生在1961年创作的雷锋连环画原稿、多名雷锋生前战友签名封等珍贵藏品。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则为本次风采展提供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历届进博会等大型赛会留存的上海青年志愿者工作证书、外国体育代表团感谢信、徽章,手环等文化产品,以及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的队报队刊,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无偿献血“赤诚行动”等文艺创作产品。

1614851354617_176_800x600.jpg

     雷锋生前连长、年逾九旬的虞仁昌老人来到风采展现场,并寄语上海青年志愿者“传承好雷锋精神,立足本职、艰苦奋斗,敢于奉献、服务人民”。虞仁昌老人在一份1965年老报纸前驻足,向大家诉说了雷锋在部队时的诸多感人事迹,以及自己受雷锋同志感召,以雷锋为榜样,转业回原籍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关心群众,不谋私利的故事。

      老党员、志愿军老战士、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老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精神和自身经历,与大家共话抗美援朝精神和雷锋精神传承。(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