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上音歌剧院&湖南全新打造室内乐品牌,提升艺术实践能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上音歌剧院作为学校重要的人才培养、艺术实践与社会服务平台,以一流的音乐艺术作品助推艺术产业发展,助力“演艺大世界”建设。2021年,与湖南街道及多方合作推出“乐声优young”升级版暨室内乐系列,力邀65位上音杰出教师、演奏家和优秀学生登上新空间的舞台,为广大观众奉上10场品质高雅的现场演出。其中,“乐声优young”系列「吉他专场音乐会、「春之声」和「指尖上的“风琴”」演出,上座率高达90%,新观众人数占比近37%,实现了高质量艺术实践成果与文创产业的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1202113625.jpg


   “乐声优young”室内乐品牌,是上音歌剧院多方协作联动的产品,既赋能上音歌剧院管弦乐排演厅,同时为上音师生搭建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推动上音的舞台教学实践发展,培养与上海音乐学院有“音乐连结”的观众,从而逐渐打造“上音专属”的文化品牌。

     今年即将上演的两场大提琴音乐会曲目从古典到现代,包含舒伯特、舒曼、埃尔加、拉赫玛尼诺夫、圣桑、弗雷、德沃夏克、皮亚佐拉等经典曲目,演奏形式有大提琴与钢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和钢琴三重奏等。首场《爱的致意》风格更倾向“轻古典”,短小精美的作品浅尝辄止,对于入门级的听众来说是一种无压力走进古典音乐的绝佳机会;另一场《低音狂想曲》,可以听到柔美深沉的大提琴与诙谐幽默的低音提琴两者碰撞而呈现出的多重音乐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