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这群孩子的暑假是彩色的!你心动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暑假快过了一半,

大家都是怎么安排的呢?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的文娱生活,拓宽社区青少年儿童视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2021年暑假,枫林街道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辖区小朋友们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大家快来看看吧!

1 枫林小囡的暑期是红色的!

学红红剪纸,品非遗之美

“枫趣Family”暑期剪纸体验课堂又如期与大家见面啦!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056.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110.png

▲剪纸老师特意挑选了一批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剪纸作品,希望能以此激起孩子们对剪纸作品的喜爱,并且激发起他们学习剪纸艺术的浓厚兴趣。

老师不失时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一些相关常识,包括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剪纸创作的各种技法和不同的剪纸风格流派,尤其是重点介绍了上海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其独有的艺术特色,让同学们对于剪纸艺术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137.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146.png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件件剪纸作品终于诞生!孩子们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对于剪纸艺术的兴趣也油然而生。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215.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232.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243.png

学百年党史,做红色传人

徐汇苑居民区的亲子家庭在朵云轩杜比全景声影城一同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亲近党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420.png

整场电影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参与者聚精会神,意犹未尽。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孩子们看有所思、观有所得、学有所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437.png

2 枫林小囡的暑期是棕色的!

普及硬笔书法,书写精彩人生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为引导社区青少年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宛南块居委联合开展了一场暑期青少年硬笔书法公益课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456.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506.png

老师讲解了科学、高效的书写方法,接着手把手教学,逐一纠正孩子们在书写过程中的错误姿势。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头顶毛巾,端正坐姿,按照方法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把握书写要领,体会汉字的乐趣,也激发了练字的兴趣,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

大手牵小手,桥牌玩起来

同学们,你们会打桥牌吗?近日,枫林社区桥牌队队员给孩子们普及了一堂暑期亲子桥牌兴趣体验课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536.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544.png

桥牌是一种公认的智力型体育活动,可以发展人的记忆力,提高分析和判断能力,加强逻辑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孩子们走出家门,感受桥牌带来的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亲子家庭其乐融融,学得津津有味,用心感受桥牌的智慧。第一场兴趣课堂结束后,孩子们便已经迫不及待下一周的系列课程啦~

3 枫林小囡的暑期是彩色的!

DIY干花相框,点缀多彩生活

宛三居民区活动室内的干花相框DIY活动吸引了近15组亲子家庭的参与。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544.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649.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704.png

老师从制作干花相框的材料选取、制作步骤、搭配方法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向大家分发材料,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喜好,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花束搭配成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安全知识课堂,教你与宠物相处

小朋友们一定都很喜欢各种小动物,但是,在与宠物亲密接触中可能蕴含着不可预知的危险。这不,一堂生动的宠物安全防范课堂,正在教孩子们如何看懂宠物的肢体语言,如何避免宠物伤害等小知识。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813.png

通过视频学习讲解,孩子们学到了许多与宠物相处的知识,老师也一一解答现场小朋友提出的关于养宠的相关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908.png

微信截图_20210729095919.png

在环保再生折纸制作小鲸鱼环节时,亲子家庭默契配合,认真思考,场面非常和谐。参与者在享受动手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养宠意识,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看到如此精彩的暑假活动

你有心动吗?

赶紧安排上!

(作者:枫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