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文明实践融合传统文化,国粹艺术润泽孩子心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近日,龙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上海京剧院共同举办了“京韵沙龙?京剧艺术十二讲”之悟空戏赏析课程暨“小京继人”主题活动。上海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为孩子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国粹文化——京剧的魅力。

截屏2021-07-26 上午9.51.23.png

本期主讲鲁荐忠老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曾获第五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金花奖。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京剧悟空戏的许多门道,还有大圣戏许多不为人知的前世今生。京剧演员们还进行了现场展示并为现场小朋友勾画脸谱。

640.webp

640 (1).webp

如此丰富多彩、有趣生动的活动内容,不但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更是深深地将京剧的知识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埋下了进一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种子。

截屏2021-07-26 上午9.52.24.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2.36.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2.46.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2.53.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3.03.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3.13.png

截屏2021-07-26 上午9.53.21.png

为推动龙华“艺术公益”事业发展和“传统文化共享生活圈”建设,龙华街道在修缮一新的社区学校专门设置了京剧教室,与上海京剧院深入合作,推出“京韵沙龙”特色品牌项目。本期“京韵沙龙”推出“京剧艺术十二讲”赏析课程,从声腔、衣箱、功法、各行当教唱等带领群众近距离领略国粹艺术之美,旨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播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共同推动京剧艺术繁荣发展。

(作者:龙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