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新思汇”第二季第八讲上线,系统谋划、集成创新,以改革为牵引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0728_155056_000.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青年群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面向青年群体的“新思汇——群众身边的理论大课堂”第二季。

“新思汇”第二季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强化时代特征、徐汇特色和青年元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的“金句”为引,围绕让人民宜居安居、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美丽家园、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以青年心声讲述徐汇实践,用生动语言阐释党的理论,通过青年群体感召青年群体,推动党史教育走近青年,推动理论宣讲走进社区、走进园区、走进市民身边的公共空间,努力探索城市社区理论宣讲、思想引领的方法路径。

8场青年演讲

党校专家剖析

青年观众分享

360截图20210728155114575.jpg

“新思汇”第二季第八讲

视频课件新鲜出炉啦

快来围观吧~

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习语前瞻

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以改革系统集成谋划新举措,就要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习近平

青年情报站

来自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主讲人李志敏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以及缓解就业压力的作用越来越大,但是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尤其突出。在资本市场波动的态势下,聚信租赁依然保持着较强的获资能力,通过开展银团贷款业务,聚信租赁获得了快速发展。企业之道,始于责任。聚信租赁专注于优质的教育、医疗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20210728_155056_001.jpg

▲青年主讲人李志敏

思汇时刻

20210728_155056_002.jpg

来自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嘉宾姚楠燕表示,作为公募基金的从业者,她一直都将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未来,也将从产品创新、引导投资方向,为实体经济融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努力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进一步发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0728_155056_003.jpg

▲青年嘉宾姚楠燕

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是徐汇区政府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实体化运作平台,在该单位工作的青年嘉宾蒋熹认为,得益于徐汇区得天独厚的生命健康产业基础,生命健康的原始创新源源不断在徐汇涌现,原始创新的浓度和商业化的速度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变化。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生命健康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20210728_155056_004.jpg

▲青年嘉宾蒋熹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李鲁副教授发表了独特见解,他提出在新发展格局下,很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企业在发展理念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政府等主体的参与下,企业和企业的界面不再是物理分开的,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学习日益密切,生产要素的共享也日益便利。正如徐汇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就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使发展朝着一个正确的目标前进。

20210728_155056_005.jpg

▲李鲁副教授

以青年心声讲述徐汇实践

用生动语言阐释党的理论

通过青年群体感召青年群体

推动党史教育走近青年

参与现场录制的青年党员群众们

都有哪些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呢?

汇·青年说

20210728_155056_006.jpg

为打造开放的数字生态能力体系不懈努力

数字化带来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正驱动着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中国走向未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其中有一点我深有感触,国企采用数字化办公的模式,真的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让整个公司的运营焕发活力,从长远来看是非常值得的。我们会在之后打破企业数据“孤岛”,在未来积极拥抱更多发展,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为打造一个开放的数字生态能力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丁巧

20210728_155056_007.jpg

激活产权审判学习新动力

我来自徐汇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作为一名知识产权从业人员,面对当今层出不穷的新型知识产权案件,如游戏画面的保护、APP运营模式的保护等,要加强新形势下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光要加强对知识产权法学理论的学习,还应该积极探索新领域、新知识,更新自己的知识面和认知度。同时需要紧密联系实际,立足实践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曾庆凡

20210728_155056_008.jpg

维护知识产权实际利益

作为徐汇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我能感受到的就是知产刑事案件比例的不断增加,知产刑事案件犯罪当事人都是通过一些假冒伪劣产品的制造,模仿注册商标商品,以此来制造收益,获取利润。从侧面反映出了我们党和国家现在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视,坚决维护知识产权实际利益。

——陆唯一

20210728_155056_009.jpg

党建促团建,党建就是生产力

在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我们公司董事长郭董和中层干部就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此外,公司还积极组织员工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分三批参与到上海火车站志愿者工作中,其中以“90后”居多,这也体现了郭董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对我们青年人思想上的影响。红色思想应该是绝对的主流,只有坚持这点,企业才会有生机、活力,更加蓬勃的发展。

——王丽雯

20210728_155056_010.jpg

高质量发展步履不停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专利申请,在徐汇滨江孕育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能够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得到了保护,在上海、在徐汇落地,从而进一步助推徐汇和上海的发展,也愿徐汇早日实现打造成为知识产权战略发展高地的目标和愿景。

——张晶

信息来源: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