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用“汇治理”模式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1.webp

上海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用“汇治理”模式,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将徐汇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推动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2.png

离黄浦江边不远处的“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850平方米的空间可以“承包”工友们日常生活所需。建在工友们宿舍旁边的党群服务站,让10多年党龄的异地老党员李大哥找到了家。“走了这么多工地,这个地方最有家的感觉。”

3.png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表示,建设者之家的想法,与上海市徐汇区启动的“邻里汇”工程异曲同工,邻里汇已经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党群站、会客厅、托老所和便民点。针对老旧小区,鲍炳章还在日常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要搞好“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的精准扶贫”,解决群众居住困难问题。

4.png

鲍炳章说

我们就做了建设者之家,他们为城市建设,我们为什么不为他们去服务?包括“邻里汇”,以老百姓的事为重要的事,能够静下心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倾听老百姓的呼声,感受他们的温度,能够更好的把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做上去,是我们应该去探索的。

5.png

6.png

7.png

8.png

鲍炳章一手抓“汇治理”提升软实力,一手抓发展就是硬道理。“黄浦江作为上海的母亲河有它的价值,一条贯穿城市的一条江河,都会成为这个城市最重要的标志之一。我们也在积极考虑未来发展,规划引领、文化先导、生态优先、科创主导。为了进一步把徐汇滨江西岸的这块品牌做得更好,我们就提出了金融城的概念。”

9.png

10.png

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关口。自2018年起连续四年参与承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黄浦江畔,“垂直硅谷”拔地而起,上海徐汇滨江已经成为文化和产业新地标。

11.png

除此之外,在2019年下半年,上海市徐汇区开始认真地落实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的连通工程。龙华烈士陵园安息着陈延年、陈乔年、林育南等1700余位革命英烈。七一前,龙华广场正式落成、龙陵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也于同时亮相。

12.webp

鲍炳章说:“把我们的信仰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主要追求和责任,能够做得更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