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沪上首家电影书店在徐汇试运营,成为假期新“打卡”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位于安福路上的上海首家电影书店近日才开始试营业,在长假期间已经成为沪上新的热门“打卡地”。

在电影书店内可以看到,经典电影不停歇地“流淌”在墙面上,老式胶片放映机伫立在走廊尽头,手摇几下便能体验当年电影放映员的感觉。书店里目前陈列了600多种与电影相关的图书,有原著小说、影人传记,也有影评、影视技术类书籍。

沪上首家电影书店在徐汇试运营,成为假期新“打卡”点@cominran

书店作为历史保护建筑,见证了上海电影事业的诸多历史,它曾为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上海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使用。门前的院子里放映过露天电影,也曾开过电影院,如今又被改造为一家电影书店,建筑里的“电影基因”被一代代延续传承

沪上首家电影书店在徐汇试运营,成为假期新“打卡”点@asuka4869

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杰说:“想了解这栋文物保护建筑的情况的呼声和需求越来越大,那么最好的是让它能融入整个园区,融入商圈,对外开放。在园区中能开设一家书店,为园区增加了一些文化气息。”


FILM电影时光书店地址:徐汇区安福路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