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宣讲“零距离”,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志愿普陀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7日上午,普陀区委宣传部联合石泉路街道特邀普陀区党史宣讲团成员蔡忆,走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作“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续写新征程的美好未来”专题宣讲,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近30人参加。

宣讲员蔡忆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和把握“九个必须”等内容,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准把握建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为大家带来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深受鼓舞。

社区老党员:

基层宣讲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我要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把初心守成恒心,引导新青年一代争做红色理想的拥护者,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社区工作者: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学习传承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学习,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经验,弘扬党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赶考人”,为推动石泉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