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各族群众要一起努力,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作用,谢谢你们的努力和贡献。

——2020年6月,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

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9年7月23日,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2019年1月,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

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2014年,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

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年12月5日,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

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