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中央文明办举办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班。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傅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举办此次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平台、重要抓手,也是发动机和加速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要精准对接群众思想实际,精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求,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要做好统筹调度,结合融入保障激励,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见常新。要建好用好阵地,提升资源效能,用好网络平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触手可及。要注重特色优势,放大品牌效益,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对象为全国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培训内容包含专家授课辅导、实地参观考察、小组交流等内容。培训班旨在交流实践成果,研讨经验做法,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