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带你体验一场穿越60年的“时空对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上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和崇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主办“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上海市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展基层巡展。

自3月3日开幕至7月17日闭幕期间,本次展览的足迹遍布全市16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累计观展人次11.7万,394人次参与志愿讲解、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在浦江两岸掀起“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潮。

本次展览内容生动丰富,结合立体悬挂、多媒体光影互动等形式呈现详实史料,观展动线精心设计,沉浸式生动诠释雷锋精神,真实还原雷锋立体形象。巨大的螺丝钉光影互动装置把“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理念深深镌刻在观众心中。

展览选址多元亲民,因地制宜走进全市文化场馆、机关大楼、青少年活动中心、互联网实践基地等多种类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分众化广泛深入传播雷锋精神。

展览现场,各区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让群众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览的讲解员全部由各区招募的社会志愿者担任,其中不乏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民星”志愿者现身说法,还有武警战士、小记者、文艺骨干等志愿者结合自身特点,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创意讲解,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主题展专区线上观展,感受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志愿精神同频共振。

让我们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人民城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