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三周年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3

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按照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市文明办联合东方网打造了“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推出具有强大服务功能的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平台,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上线。

平台上线当天直播收看情况

三年来,平台不断完善“新闻发布、宣传展示、互动交流”三大前台功能和“供需对接、目标管理、统计分析、在线评估”四大后台功能,强化与“上海志愿者网”招募注册、时长记录、学习培训等功能互补,与文明实践实体平台双轮驱动、协同运行,着力构建从“指尖”到“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态。

截至2023年6月底,“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市级平台拥有用户1676家,累计访问量超2043万人次;累计发布9.4万条供给单、4.9万条需求单,累计完成21万项资源供需对接。在区级平台,累计发布服务群众项目供单110.2万单,收到群众点单308万单、服务评价271.6万条。

找资源——供需对接

  送服务——目标管理  

 强管理——统计分析 

 刷动态——新闻发布 

 秀精彩——宣传展示 

 汇经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