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服务第五届进口博览会,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今年的进博会有着特别意义

既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

首次大型国际展览盛会

也迎来进博会的小庆之年、首庆之年

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暨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成立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团市委书记上官剑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佩戴工作证和徽章。

上官剑书记为志愿者佩戴工作证和徽章


“00后”志愿者近九成

参与过防疫志愿服务的占七成以上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第五届进博会从40所高校招募会期志愿者3591人,本市高校学生已经把参与进博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涯中的一堂重要课程。

在3591名志愿者中,参加过往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共409人,占总人数的11%,其中“二年级”小叶子378人,“三年级”小叶子21人,“四年级”小叶子7人,特别难得的是,“五年级”小叶子也有3人;在所有“小叶子”中,有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共2732人,占总人数的76%;此外,“00后”志愿者增量明显,共3192人,占总人数的89%,将近九成。

目前,志愿者培训、配岗等相关筹备工作已完成。近期,所有志愿者将陆续完成校内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岗位实训,志愿者服务保障组将结合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开展“啄木鸟行动”和上岗试运行等工作,帮助志愿者进一步熟悉场馆、流程、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技能,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丁波副书记介绍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

宁风总裁致辞


持续深化党团活动

“小叶子”之家既是温暖港湾

也是思政园地

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邬斌宣读《关于成立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的通知》。团市委副书记徐豪为第五届进博会党、团员先锋岗志愿者代表颁发先锋岗旗帜。

邬斌副书记宣读成立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的通知

徐豪副书记颁发党、团员先锋岗旗帜

自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小叶子”之家一直深得各届志愿者的喜爱,这里不仅是“小叶子”们的休息场所,更是用于开展党团活动、展现志愿者服务风采、为志愿者提供交流活动的展示空间。宣誓、阅读、心得分享等若干功能区,“学习园地”、“梦想舞台”、“荣耀高地”、“信仰大厅”等板块举行的思政微课堂、学习分享会、集体生日、离园仪式等活动,都让“小叶子”在这里记录下参与进博的过程,感受在此过程中的成长。

今年,市文明办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以及我市机场、轨交、车站、重要商圈、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窗口单位,目前已布点设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248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244个,组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292个。

欢迎登录“上海志愿者网”或“上海志愿者”小程序,在志愿服务项目中搜索“进口博览会”,报名参与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