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在身边 浓浓关爱沁人心——上海开展2021年度高温天关爱慰问志愿者活动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3

暴晒、闷热、台风,天气变幻莫测。不畏高温、不惧风雨,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暖心服务在你我心间。2021年8月13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2021年度高温天关爱慰问志愿者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桂晓燕,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邬斌,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等赴黄浦区和徐汇区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志愿者代表。

 

潘敏一行来到上海工匠馆志愿服务基地对劳动模范、职工志愿者代表们表示了慰问。在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时,潘敏同志表示,通过劳模志愿者王军和郁非对工匠馆的介绍,对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理解更深刻了。这些精神在新时代打造“上海品牌”“上海服务”“上海创造”等方面得到充分体现,也希望发挥志愿者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市民加入上海志愿者,营造“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氛围。

随后,潘敏一行前往新天地城市志愿服务站、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服务基地和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对红色文化传播、市民巡访员、爱心暑托班、窗口服务等志愿者代表们表示了亲切慰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潘敏同志叮嘱志愿者,如今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高光时刻,在高温天气、高峰人流、防疫抗疫的高压状态下,要做好防暑防疫工作,保重身体。志愿者们为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参观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继续为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服务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更好地推动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忠伟等前往嘉定区慰问志愿者代表,先后慰问地铁11号线嘉定北站地铁党员志愿者,菊园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胜辛路分中心疫苗接种志愿者和菊园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志愿者,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沈文忠,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市民巡访团团长朱响应等前往普陀区和长宁区慰问志愿者代表,先后慰问长风公园志愿服务基地咨询引导、护绿护河志愿者,愚园路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巡访员、红色文化传播、医疗卫生、为老服务志愿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同时嘱托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此外,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联合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志愿同心 光明随行”关爱志愿者行动,设置覆盖16个区的若干点位,配送志愿者专属冰柜及冷饮,为在高温一线服务的志愿者们送去清凉、送上关爱。

此次高温天关爱慰问志愿者活动获得光明乳业、寿全斋、雷靖雨具、梵溪花园、上药龙虎、上海庆澎、浙江众润等知名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温天关爱慰问志愿者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委办文明办,各区志愿者协会,各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服务基地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红色文化传播、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合适的形式开展慰问活动,为广大志愿者送清凉,沁入人心。

截至2021年8月13日,在上海志愿者网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547万余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2%,志愿服务项目41万个,项目总时长5.1亿小时,人均服务时长93.10小时;志愿服务组织2.7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