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上海志愿者以这种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0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建设和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党的百年历程为上海留下了丰厚的红色资源。近期,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学习重温党史、体味感悟初心,各场馆志愿者队伍亟需扩容。广大市民群众通过上海志愿者网等多方渠道报名加入,选择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红色场馆,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工程。为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好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映山红志愿服务总队、上海久事集团志愿服务总队、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心联馨”志愿服务总队、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志愿服务总队、上海公民警校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等5支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共同招募志愿者,壮大“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力量,为红色文化传播添砖加瓦。

“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队起步于1993年,先后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上海市十大志愿者服务基地” “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同行业的服务经验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宣传讲解、宣誓服务、活动执行等服务。

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上海志愿者网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533余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1%,志愿服务项目40余万个,志愿团体2.7万个。 

依托“上海志愿者”全媒体宣传矩阵,今年以来,全市共发布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相关信息521条,累计阅读量超过62.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