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以我文明风尚,拥抱美好进博——“决战50天·进博风尚行”2020年上海市迎进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对文明行为的倡议、对文明先进的表彰、对餐桌文明的演绎……

9月16日,一场气氛热烈、内容精彩的“决战50天·进博风尚行”2020年上海市迎进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暨嘉定区好心人节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江桥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指导,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嘉定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江桥镇党委、江桥镇人民政府承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之际,通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申城文明新风尚,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和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现场,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进博风尚行”专项行动的正式启动。在本届进博会各项筹备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50天里,全市将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交通建设、窗口服务等领域,特别是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共同拥有一段与“进博”的美好时光。

进博会是一场全世界的盛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也希望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进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时,活动现场向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代表发放了进博会系列宣传品和药品、矿泉水等保障物资。之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保障物资会陆续配送至全市600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

随着“节约餐食”理念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聚焦餐桌文明的小品《餐桌新风尚》的演出成为了本次活动现场的小高潮。该小品以江桥镇华庄村老年食堂为背景,围绕“光盘行动”展开了一个生动的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观众传递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观念,引导大家摒弃不良餐饮习惯,珍惜粮食、文明用餐。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相关活动,包括“凝心聚力进博会、巾帼建功创一流”最美巾帼文明岗创评暨嘉定区“最美服务窗口”微视频大赛的启动仪式;第五届“我是文明江桥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会;江桥镇“好心人HOT(好特)8大礼遇计划”发布会;江桥镇文明修身路线图2.0版——“迎进博云上文明修身行”文明实践修身路线发布会等。一批往期进博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也让观众们获益良多。

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

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