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骄阳似火,热情不减!市志愿者协会领导慰问在高温一线服务的志愿者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10时5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今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极热盛夏,骄阳似火,可谓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然而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不惧酷暑、坚守一线,用汗水守护着我们。8月14日下午,市志愿者协会领导前往上海书展和上海自然博物馆进行慰问。

上海书展

8月14日下午,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王延水,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一行前往上海书展对“书香静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的志愿者“小甜橙”们进行慰问,表达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同时对全体志愿者们在高温天气下仍然辛勤付出、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赞扬。

先通过一段小视频,领略一下现场的热烈气氛吧↓

俞伟等一行看望了上海书展志愿者代表,详细地询问志愿服务内容以及服务中遇到的困难,与志愿者交流体会和感受。

领导们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送上祝福和慰问品。

同时,领导叮嘱站点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以确保志愿者们以最佳的状态提供志愿服务,展现志愿者们有序、有礼的精神风貌。

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8月12日至8月18日开展期间,30余名青年团员大学生志愿者与烈日同行,他们用心管理好服务站点、细心尽好每一份职责。志愿者马甲被汗水印湿了一遍又一遍,他们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市民送去“清爽的微笑”。

为了让书友们感受一届安全又温馨的书展,志愿者们在默默守护和奉献,留言板上市民的心声是对志愿者们的最好奖章。

上海自然博物馆

8月14日下午,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副部长王丽雅一行冒着高温酷暑莅临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向炎炎夏日坚守一线的志愿工作者送去丝丝清凉和亲切慰问。

上海自然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在各高校、市民、警校、高中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使得上海自然博物馆展区运行工作平稳有序。

无论严寒或是酷暑,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客流高峰,志愿者们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和一句句耐心的指引成为了上海自然博物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场馆各条线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场馆内外的安全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领导一行仔细询问了高校及市民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同和肯定,并鼓励大家永葆初心,继续保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同时希望大家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

志愿者代表对领导的关怀慰问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