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上海市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班在市志愿服务培训中心举办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由上海市文明办主办,东方网承办的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为做好平台运行培训工作,8月5日,市志愿者协会在上海市志愿服务培训中心举办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通过现场辅导讲解、机上实务操作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做好平台运行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东方网“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具体项目负责人张洁作主讲辅导。

她专题介绍了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讲解了平台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流程,从系统设置和日常操作方面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的培训,并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上机练习时,学员们认真登录平台进行实操。

图片说明:学员们在认真学习

深入学习平台运行培训课程和操作讲解后,学员们畅谈感想感悟。

上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三级主任科员张懿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市志愿者协会直属总队,很有幸能参加此次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班,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会努力熟悉掌握平台操作,为搭建好上海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网络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医务社工霍芸瑞谈到,东方网的张老师今天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步骤,最大的感触就是平台“1+N+X”的模式,架起了区中心-分中心-实践站之间有效连接资源,线上线下互动的桥梁。其项目化的运作方式和理念,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清晰化和便捷化。下一步,将通过平台提供有效的医疗资源,对接周边分中心,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惠及有需求的居民,再次感谢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

上海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基地团委书记罗天雨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如何使用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更加精准的进行供需对接,提高开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性。上海图书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上海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将通过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开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做好文明宣传工作,提升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

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百雁”志愿者服务基地社工部科员朱诗卉表示,感谢市志愿者协会开展此次培训活动,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使用可以对志愿服务资料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群众关注的亮点,及时调整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形式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总结推广文明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未来我们八院“百雁”志愿者服务基地将继续努力,借助文明实践平台,求“新”求“精”求“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本次培训共有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代表共76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