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计划”媒体座谈会召开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6月17日,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计划”(以下简称“大计划”)媒体座谈会于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受邀出席的媒体有新华社、央广网、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日报(英文)和上海静安。

 

座谈会从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工作内容、在2020静安区端午节主题活动中即将启动的“大计划”和揭牌的“大宁同心云课堂”三块内容做了介绍和交流。大宁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蓉、社区党委副书记叶桦、党群办主任徐靓、梦想加油站常务副理事长王勤智等领导出席本次座谈会。

 

 

大宁路街道新时代实践分中心

首先,梦想加油站驻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讲解员李世昊老师带大家参观和了解分中心的工作内容。李老师从实践分中心的“新名片”,“时代风”展开,介绍了大宁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同时,李老师还向各位媒体朋友介绍了大宁路街道党建工作的内容及为社区老百姓准备的三张清单。

 

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计划

为了贯彻落实静安区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的要求,从大宁实际出发,力求满足大宁需求,体现大宁特色,促进大宁发展,因此,“大计划”应运而生。大宁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蓉从“大计划”的功能定位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大宁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这其中,通过“大计划”,形成公益合作伙伴、公益基金、公益服务、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权益和品牌服务项目等相互支撑的公益生态圈,力求自身造血、自给自足。

 

  

同心云课堂

接着,梦想加油站常务副理事长王勤智为大家介绍了“大计划”中的核心文明实践品牌服务大宁“同心云课堂”内容。王副理事长从“同心云课堂”项目的起源开始讲起,历经3年时间项目成型,从受捐学校的需求到项目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以优质内容和师资力量为特色优势的品牌项目。目前,梦想加油站的“同心云课堂”已经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新疆等地30多所学校实施。

 

与会媒体纷纷表示,在扶贫攻坚决胜年开展“大计划“非常有意义,也相信在大宁路街道领导的关心下,可以打造出一个长效的公益生态圈。同时,大家也表示,”同心云课堂”的开展可以让“大计划”更加落地,并通过教育扶贫的手段长期、持续的为边远地区提供帮助,促进当地教育水平的提升,这是一项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之后仍旧非常有生命力的公益服务。

 

最后,杨蓉副书记还向媒体记者隆重推出了由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明办、区合作交流办联合主办,由街道承办、梦想加油站等协办的2020静安区端午节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市集和专场直播。“大计划”即将在6月20日的端午节主题活动中启动。

活动中,除了静安和夷陵两地连线做文化介绍、上海老字号绿杨村大师傅带着社区家庭共同包粽子,还会有六个公益合作伙伴商家以超低价在线下组织公益集市,并在梦想加油站的抖音直播间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开始,欢迎大家的关注和参与!直播中还有神秘带货嘉宾和众多赠品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