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宝山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推进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9日上午,宝山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推进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汪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丁大恒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属单位,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镇、街道、园区主要领导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各相关委办局、街镇、园区分管领导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等10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汪泓共同为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授予宝山区援鄂医疗队“2020年感动宝山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宝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百佳”先进的决定》。

潘敏部长高度肯定了宝山区近年来抓实事、出实招,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资源统筹、彰显实践引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整合盘活现有资源,构建多元参与、充满活力的志愿者队伍,助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二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注重价值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和群众基础,让群众从具体的事情上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等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赢得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认同。要紧扣全市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完善常态长效,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要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创建质量、赢得群众满意上下更大气力。

汪泓书记宣布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指出,要因势利导,着力打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样本,提升精神文明教育成效。要“立心铸魂”、“同频共振”,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硬核管理”、“柔性教育”,扎实开展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开展除陋习弘扬时代新风行动。

汪泓书记要求,要借势发力,着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宝山模式,凝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合力。要建好区级、街镇级和村(居)三级阵地平台,守好阵地,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中心试点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要统筹资源调配、整合队伍力量、建立“双向双通”的工作协同机制,建立资源信息整合。要深化内涵建设,发出文明实践的“最强音”,把宝山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丰富起来,推动文明实践能级提升。

汪泓书记强调,要乘势而上,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建设有温度的美好城市。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来推动和提升中心工作和大局工作,做到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城市管理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四个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文明创建的践行者,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为文明创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区委副书记周志军部署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总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市、区领导为宝山区12个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分中心授牌

市、区领导向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代表授旗

    会上还发布了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服务信息系统

区商务委、杨行镇、大场镇、吴淞街道永清二村分别就创全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持续发力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创全工作》区商务委主任叶强

《固本强基深化文明创建 砥砺奋进交出满意答卷》杨行镇党委书记邵雷明

《新时代、兴文明、新实践、心大场——大场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初步思考和实践》大场镇党委书记杨金娣

《落细落小落实  全心全意创全》吴淞街道永清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