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普陀区召开建设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2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部署会,围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结合普陀实际,部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

会议对普陀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作了部署,并为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授牌。长寿路街道、长征镇作试点工作交流发言。据了解,6月底前,全区街镇一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完成全覆盖,承担供需对接、注册认证、资源整合、活动组织、能力建设、指导监督、激励保障、宣传引导、服务配送等九大功能,重点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形成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合力。

◎普陀区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授牌仪式

会议下发《普陀区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以设置三级阵地、明确功能定位、盘活用好资源等三方面为重点,构建覆盖全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阵地网络,以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六方面为主要内容,形成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整体合力,着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具有普陀特点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实践探索;要着力抓好资源统筹整合,增强综合效益和整体效能;要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获得感;要健全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效。

◎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普陀区融媒体中心长征分中心揭牌

◎实地参观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参观了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长征镇文化中心北楼,郝炳权为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普陀区融媒体中心长征分中心揭牌。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志愿服务队也同期进行颁牌、授旗仪式。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区科协、区融媒体中心和各街镇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