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以培训促推进,金山区举办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例会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为扎实推进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确保“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有序有效开展,4月21日下午,2020年第一季度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工作例会在山阳镇东方信息苑举行。各街镇、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例会。

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导科科长王迪嫣做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培训。

各分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围绕试用市级平台后的体验心得,交流反馈试用情况。


作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金山区的试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和小海螺一起来看看各分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吧~


3月31日

金山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成立。

4月8日

亭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成立。

朱泾镇

近日,朱泾镇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会,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依托镇分中心、村(居)站、场所点三级阵地体系和志愿服务网络,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朱泾方案”。


金山卫镇

4月16日,金山卫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上详细解读了金山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镇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了授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廊下镇

4月16日下午,廊下镇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各村居宣传委员前往静安区彭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金山区亭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考察学习,实地了解了两个分中心的建设情况、运行方式和各项特色工作方法。接下来,廊下镇将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站,集思广益,整合资源,不断迸发创意思维,创新社会治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金山工业区

近日,在金山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指导下,恒康居民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爱卫,先锋先行”主题党日“家园清洁”活动。活动以促进群众身体健康为目的,把爱国卫生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