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知多少?这本宣传手册请收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

上海自2019年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扣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目标,全面推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成了阵地网络全域覆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特色品牌交相辉映、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双向融合提升的“上海模式”。

这本宣传手册主要涵盖了试点工作阶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深化拓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以及文明实践“一圈一带一群”建设、“六个我践行”主题活动品牌等重点亮点工作。

上海将努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阵地拓展向内涵深化迈进,从夯实基础向提档升级迈进,从外聚人气向内聚人心迈进,积极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生动局面,更好彰显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宣传手册内容一览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