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徐汇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文明徐汇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07

今天(7月5日)下午,徐汇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主持会议。

      曹立强指出,一年多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深入一线、坚守奋战,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凝魂聚气、凝心聚力。
     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织密阵地网络、用好宣讲队伍、做强示范引领,打通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
     汇聚精神力量,奋力迈向“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新征程
     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助力巩固大上海保卫战的成果,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绘好超大城市治理“工笔画”,夯实文明创建“大工程”,更快推动城区经济社会恢复重振。
     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各单位“一把手”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重心下移、强化科学统筹,共同推动徐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步,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凝聚“在一起、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区委副书记沈权部署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徐汇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区领导徐国文、王志华、俞晓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