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推动城市“重整行装再出发”!浦东举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6月21日上午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市文明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芝松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全区上下的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杭迎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单少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文明委副主任张磊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黄玮作工作报告。

朱芝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特别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600万浦东市民守望相助、自律自觉,2万多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尽锐出战,逾33万各级干部职工、社区居民驻守一线、持续奋战,12万志愿者挺身而出、倾情投入,“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展现了浦东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浦东精神文明建设的鲜亮底色。今年,浦东新区的精神文明工作,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推动城市“重整行装再出发”,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发挥凝魂聚气、凝心聚力的作用,打赢疫后的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 

朱芝松强调,要举旗铸魂、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奋勇前进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抓好精神文明建设,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紧扣工作主线凝聚思想行动。 

朱芝松要求,要鼓舞人心、鼓足干劲,为浦东引领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精神文明建设,建的是人心、强的是信心,要把握正向积极的主基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加有力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全区上下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更好凝聚一起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增强舆论宣传的引领力、引导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共同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不懈奋斗。 

朱芝松强调,城市品格、城市精神是城市不断发展的最深沉的力量,我们工作生活成长在上海这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坚定的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这次大上海保卫战,全区上下展现出来的坚信与坚守、责任与担当、自律与互助、拼搏到底与敢于胜利等可贵品质,是浦东引领区建设的宝贵财富,要把这些精神力量、精神品质提炼好、弘扬好,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信仰之力、理想之光鼓舞人、激励人。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深入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带动更多人奋力前行。 

区领导黄宏、晏波、王小君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医院院长陈义汉,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教授刘哲昕,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沪东新村街道北小区居民区党员志愿者武银屏,在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抗疫经历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