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浦东“1+36+1336”文明实践三级阵地网络全覆盖,10条文明实践线路等你去打卡!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6

2月28日下午,浦东新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单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黄玮主持会议。

会上,度假区管委会、区妇联、洋泾街道、航头镇、唐镇保利社区分别代表分中心、实践站作了交流发言,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作为社会组织代表交流了体会,从各个侧面分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经验与体会。

单少军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把握新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思想内涵;要彰显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凝聚新合力,推动文明实践机制不断创新完善。

目前,浦东已经建设完成“1+36+1336”区级、街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阵地网络全覆盖,171个具有浦东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引人瞩目。在浦江东岸,依托22个望江驿,东岸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逐步形成,联动陆家嘴、世博等地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阵地联盟。2021年全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5万余场,形成1172个常态化项目,打造135个品牌项目和124个品牌团队。

截至目前,全区建设市区两级志愿服务基地65个,超过110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3900个注册志愿服务团队活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年度发布志愿服务项目8600多个。以区中心为主阵地,成立宣讲、文化、科普、卫生等十支专业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

10条最近出炉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线路也备受关注。

它们的主题分别是:

回望初心

行走滨江

悦读修身

“食”在有温度

魅力金融城

追梦临港

科普服务

亲子游学

爱上民俗

诗意乡村

春暖花开

这10条文明实践线路

一起去打卡吧!